骏河

脑一个章宇哥哥的爱情故事

社会闲散人员和小白领。

来这座城市好几年,大多时候上班,下班,然后一个人逗逗街角的猫,一个人吃饭看剧刷综艺。

总在下班挤地铁的时候睡着,但又能准确无误地在到站前醒来。某天我迷迷糊糊走出车门,就撞进一个淡淡烟草味的胸怀。他一脸冷漠看着我,我连连道歉同时暗暗吐槽他装什么酷。走出地铁的时候,我发现自己好久没有看过晚霞了,呆呆看了好一会找个小店吃饭,居然又碰见他。人太多,我只能坐他对面。这下才发现他有点帅,侧脸几分陈柏霖的味道。他要一碗面,放好多好多香菜,我不由得看着他然后问他你为什么加那么多香菜?他一脸看脑残的表情看着我,我喜欢。

行吧,聊不下去。

我要了一份蛋包饭。两人似乎都很饿,大口大口咀嚼,避免对视的尴尬。

他吃的很快,结账,出门。我吃完发现他在店门口不远处抽烟。鬼使神差地我跑去跟他借火。聊了两句,原来他刚被兄弟绿了,之前在酒吧驻唱,刚失业不久。我没有表达对他的同情,因为感觉自己也好不到哪去。只是看着他点烟,心下不由得想真好看。

我总是注重细节多于整体,点烟姿势比抽不抽烟本身重要,身上气味比衣服重要,干净指甲比手好不好看重要,笑起来弯弯的眼睛比什么都重要。

然后我和他去喝酒,他话变得很少,我话变得很多,絮絮叨叨讲我平淡的生活,不喜不悲,但是我大喊,我好想要爱情。他看着我笑,还是一脸看傻子的表情。

那天我们睡了。

用他的话讲是免费社会关怀,安慰孤独大龄女青年,功德无量。称不上技术多好吧,但是态度认真,粗暴得恰到好处。

我醒来的时候他早醒了,一件白背心,在烟壳上写字。发现我看着他,干脆利落地穿上衣服,跟我说再见。临走给我一个地址,让我写信给他。我在想此人莫不是开玩笑,也许是逗我吧。后来我真写了,不知道说啥,抄了一首诗。我猜想他一定有过很多女朋友,走过很多城市,他不是啥大帅哥,但是看上去像一条野狗,凶猛而脆弱。

我迅速清醒过来,估计可能不会再见。他大概回到了他的城市,只是偶尔走出地铁还是期望再遇见一个黑色上衣,额前几绺头发晃荡,抽烟姿势好看得不行的男人。

再后来一天,我到家发现有人给我回信了,打开一看,估计是他,也有一首诗,不知所云。

但是我好开心。

我桌上还放着那张烟壳。
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